新力量 新征程 ——我院组织开展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
日期:2020-12-03 来源:  作者:教务处 谌志亮  发布人: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量:2908 打印本文

    为提高我院新进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积极融入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近日,我院开展了新进教师岗前培训。

1.jpg

唐康为新进教师作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康以《高职院校职能及教师职责》为题作了的专题讲座。他从高职教育与本科教育的区别、高职院校的职能、高职教师的职责三个方面对新进教师进行了培训。希望教师们尽快实现思想转变和角色转变,站好讲台、管好学生、学为人师、行为示范,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2.png

黄雪飞讲座现场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院长黄雪飞教授结合“畜牧专业”成功申报国家高水平专业群的成功经验,从“为什么建专业群”“高水平专业群怎么建”“高水平专业群建成什么样”三个方面介绍了专业群建设相关知识。

3.jpg

封伯燕讲座现场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获得贵州省教学能力比赛教学设计一等奖的封伯燕、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省级二等奖李惠子教师作讲座,两位老师以《浅谈如何开展课堂教学》《教学能力大赛备赛技巧及经验分享》为题,给新进教师们分享了自己课堂教学和备赛经验。

4.jpg

思政部教师王明刚讲座现场

    思政部教师王明刚从树立良好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内容、践行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三方面展开阐述,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揭示当前高校教师存在的师德失范行为,对新进教师起到了良好的警示和启示作用。

    经过此次培训,新进教师对职业教育和师德师风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教学能力,服务职教事业,为学院构筑健康惠民育人高地做出自己的贡献。

主办: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290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