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人文基础部 “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 着力提升教师业务水平
日期:2020-10-30 来源:  作者:人文基础部  阳盼  发布人: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量:3729 打印本文

    本学期以来,我院人文基础部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查找差距,狠抓落实提高,构建全方位的教师业务提升体系,着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走出去”咨询经验取真经

    922日,人文基础部10位教师在人文基础部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铜仁幼儿师范高等学校参加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开展学习交流。该校教务处处长杨会新对本校近年来参加全国、全省教学能力大赛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基本经验、参赛体会等方面作了全面详细介绍。人文基础部教师认真地做好记录,对比赛文件解读、教学设计等相关问题做了现场咨询和交流发言。

图片1.png

赴铜仁幼儿师范高等学校学习交流活动现场

    924日下午,体育教研组教师前往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开展联合教研活动。双方以篮球赛为媒介,就如何进行学科建设、有效实施学科教学、提高课堂质量展开深入交流。

图片2.png

 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联合教研活动现场

“请进来”听取意见促提高

    1029日,人文基础部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特邀铜仁学院文学院教授庄鸿文、副教授王晓旭、主任陈洁,铜仁职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国强,铜仁幼专教务处副处长、副教授杨廷树五位专家现场为参赛选手点评。五位专家根据自身丰富的教学参赛指导经验,结合教学能力大赛参赛准则和评分标准,从课堂板书、教学设计的要点、语言的表达、课堂记忆点、信息化技术与教学资源的应用、课程思政元素、教学组织与课堂互动等几个方面对人文基础部教师进行了交流与点评,为人文基础部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有着极其重要的指导作用。

图片3.png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战略,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人文基础部与其他兄弟学校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教师的综合素养,促进了年轻教师的快速成长。

 

 

主办: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372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