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健苏卫一家亲 锦江长江心连心——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专家组一行来我院指导
日期:2020-09-23 来源:  作者:邓云云  发布人: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量:3803 打印本文

    923日,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姜巧玲、纪委书记陈斌一行来我院指导工作。我院党委书记黄霞,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国才,院领导李黔军、唐康、龙宪碧、袁继鸿、张敏出席交流会或陪同。

1.jpg

交流会现场

    当日上午,在特色专业群建设交流指导会上,黄霞代表学院对姜巧玲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就苏州帮扶铜仁概况、我院现状作了介绍,并就如何全面落实省际东西部扶贫协作会议精神提出相关建议。我院教务处、护理系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教学工作、专业建设情况以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群培育思路。姜巧玲从课程、教材、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双方就挂职帮扶、学生实习岗位、专业群建设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2.jpg

讲座现场

    当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苏铜高校携手、助力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内涵提升”专题讲座,姜巧玲以《医教协同培养高素质卫生健康人才——全生命周期大健康产教融合集成平台的建设与思考》为题,从建设背景、实践与探索、思考与展望三个方面介绍了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全生命周期大健康产教融合集成平台建设,总结了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三体式”医教协同体制机制,对完善医教协同运行机制、健全医教协同管理机制、优化医教协同人才培养机制展开思考与展望。并详细介绍了积极探索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深化复合型卫生健康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等相关工作经验做法。

3.jpg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姜巧玲作讲座

4.jpg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陈斌作讲座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陈斌结合该校思政工作,以《课程思政的认识与实践》为题,从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的实践要求,立德树人实践中存在的工作误区、课程思政的价值内涵、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路径选择、苏卫院的课程思政工作情况五个方面,分享了该校对课程思政的工作经验。

5.jpg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科技产业处处长、教授孙中文做讲座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科技产业处处长、教授孙中文以《科研管理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为题,结合该校科研立项,从该校科研工作基本情况、科研选题与标书撰写的若干问题、研究成果论文写作的思考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科研立项的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的苏州专家阵容强大、专业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讲座深入浅出,让大家受益匪浅,为下步工作提供了参考方向,开拓了工作思路。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专家组一行、我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或聆听讲座。

 

主办: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380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