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军扶贫】“健康助力·决胜脱贫”——我院赴大龙开展“新市民·追梦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帮扶”系列活动
日期:2020-07-04 来源:  作者:邓云云、护理系党总支  发布人: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量:3012 打印本文

    “你们来帮助我们跟居民讲解急救知识真是太及时了,现在正值汛期期间,你们给老百姓们讲解一些溺水后的急救知识,真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大龙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张林说。

    7月3日,我院组成“医疗专家队”赴大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德龙新区和龙江新区开展“新市民·追梦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帮扶“健康助力·决胜脱贫”活动。

    “乡亲们,你们平常在生活中假如碰到别人触电、溺水、心脏骤停等情况发生的时候,知道如何救人吗?”我院教师杨美在健康急救宣讲会开始前问道,乡亲们摇了摇头。“不知道的话下面我来教大家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法这两个重要的急救知识。”杨美老师边讲解边示范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过程。讲解完后还邀请群众代表上台体验操作手法。

01.jpg

急救知识宣讲现场

02.jpg

 群众体验急救操作手法

    在宣讲结束后,我校教师认真为乡亲们量血压,测血糖,为他们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乡亲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了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

03.jpg

在德龙新区为群众量血压

04.jpg

 在德龙新区为群众测血糖

    “叔叔,你这个舒张压有点高呢,平常应该喜欢喝点小酒吧,以后就要注意这个了,控制饮酒,多吃少油少盐的食物。”杨美老师在跟德龙新区居民宋成平耐心讲解道。

 

05.jpg
 在龙江新区聆听群众病情

06.jpg

为龙江新区群众讲解健康保健知识

    在确认自己血压和血糖正常后,龙江新区群众丁文芬开心地说道:“感谢国家、感谢党、也感谢你们来帮我们免费体检,并教我们一些健康知识,希望你们以后有机会再来”。

    活动前,我院还与德龙新区举办了“新市民·追梦桥”校地结对帮扶启动仪式。

07.jpg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共接诊和提供健康知识咨询600余人次。接下来,我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持续开展好与大龙开发区德龙新区和龙江新区结对帮扶一系列活动,为大龙发展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助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造健康、和谐、幸福家园注入新动力。

主办: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3012 收藏本页